close




大破壞計畫

詞.曲/陳正航

一顆不安的心 跳動沒有理由
想要狂妄的笑 不是你的錯

行尸走肉的生活 已經過了很久
出不了頭的日子 怎能獲得自由
只想安定的人 就讓他們去說
這是大破壞計劃

你有你的世界 但是我有我的體會
不完整的人 才叫完美
你的面孔在我面前卻看不見
怎能相信記憶中的從前

只有我還看到 你的改變
只有我還聽到 你的感覺
夢與現實之間 什麼是絕對?

===================================

這是 11/11 河岸留言演唱會中我認為最脫穎而出的一個團。Sugar Lady 和 PennyLane 也很不錯, 不過 Sugar Lady 的吉他手功力不足, 編曲太固定, 只能演奏那些東西, Bass 我是不太會聽, 不過 Vocal 雖然技巧蠻好的, 但是感情不夠。PennyLane 我在演唱會之前就有去他們的 Blog 逛過, 也胡亂寫了一些東西, 感覺裡面都是很有才華的人, 不過當天的表演可能是太緊張吧, Vocal 詞錯很多, 而且坦白說實力還有待加強, 唱兩首後就失聲了很是可惜。EQ 就不用說了, 不知道他們是去幹嘛的, 從頭到尾一副自以為很屌的樣子。也許是我聽習慣古典音樂吧, 他們樂團平衡根本有問題, 每個樂手都在那邊不知道暴力個什麼勁, 編曲的聽起來變得完全沒有變化(雖然 Sugar Lady 也有同樣的問題, 感覺他們幾乎就是拿 70 年代美式搖滾的公式套在不同的曲子中而已), 從頭到尾就是一堆樂器在那邊砸, 聽到我耳朵都受不了了, 聽說還是得了很多第三名的團...好吧, 我只能說聽起來是有點像性手槍...。而且選的那個什麼想念我, 真是太沒有概念了, 不是我想說, 但是一看就讓人覺得是來湊熱鬧的樂團。

抱怨就到此為止, 我這邊想說的是構陷。

構陷真的是很棒的團, Vocal 歐比王雖然音不太準(當天 Sugar Lady 的 Vocal 應該是最準的), 但是超有感情, 偉大阿!他寫的詞曲雖然不夠詩意, 文筆待磨, 但是真的很有 diamond in the rock 的感覺。Bass 也很強, 雖然我聽不太懂, 但是整個技巧很搶眼(耳?), 讓人沒有辦法忽略, 但又不會有太過炫技或是破壞平衡的感覺(雖然低音本來就不太容易破壞平衡)。吉他手的角色就不是那麼鮮明, 我就不是很清楚, 這可能是我觀察力不足, 或者當天太 high 了吧。打擊的話(阿, 搖滾樂團應該叫做鼓手), 真是很抱歉, 我對鼓手是一整個沒概念阿, 不過如果沒有鼓的話, 搖滾就當然不成搖滾了。唔嗯...大概我搖滾聽不多, 不能掌握搖滾的靈魂吧。

不過還是很棒!

不過雖然不是很了解, 我在雨生板上寫的文章, 竟然還被他們 band 內有人說很「內行」, 當然還是很高興, 不過真是很不好意思 XD

期待聽到他們更多的演出和作品。


PS 大破壞計畫在河岸留言當天聽真的很棒。熱血阿!

PPS 照片和曲子是官網偷來的, 希望不要被抓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ury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